大家好,我是一汽丰田销售。距离上一次写丰田的车型还是上一次,今天跟大家聊聊新能源时代存在感略低的B级车:亚洲龙。
销量如何?卖得最多的是什么配置和颜色?
当地是南方三线小城市,属于日系大本营的存在,巴掌大的地儿就有7家一汽丰田4S店。咱们不光是和别的品牌竞争,还要防着同品牌兄弟店来撬单子。
平常一天进店10来组,10组里面有3组是冲着亚洲龙来的。说起来,有点儿虚假繁荣的感觉,我们店位置在各品牌4S扎堆的园区,10来组的客户看上去不少,其中有一半都是看完其他车,顺路来闲逛的。
4月份我们店交付27台车,我自己就交了3台亚洲龙,这车全款提成300,按揭看具体金额和方案能再多个几百。
目前店内最多的配置是亚洲龙双擎豪华甄选版,黑白银三个都是大众喜欢的颜色。纯油的版本几乎只能卖卖丐版,有客户看车就尽量推,3年前双擎卖不动,现在是纯油和双擎五五开。
谁在看这个车?买车用户都是什么样的?
家庭用户占多数,年龄在20多到50岁的居多。说白了就是台纯家用的B级车,追求新能源智能化和配置的年轻人压根儿看不上。
上一单客户是30多岁的夫妻俩,是首次购车。之前没了解过亚洲龙,预算大概15万。对新能源的接受度比较低,甚至有点儿抗拒。聊到这儿我就不困了,我就喜欢这种接受不了新能源的客户。
看完亚洲龙就开始纠结,想买双擎,但又想要低配天窗,预算也是个问题。要纯油低配吧,觉得配置有点低了,然后就一直纠结配置问题。
到手的单子能让他飞了?必须话术安排:
大哥你看,进取版配置确实不如高配,但是你看二手市场基本都是这个配置,保值率是有保证的;
大哥你想,你上双擎确实省,比纯油省油,但你买车成本多了几万,你得加多少油了?纯油它胜在稳定啊;
大哥你就算现在买了高配,以后换车卖车的时候也就是个低配的行情;
大哥天窗这个东西又没办法改。
大哥:行!那就进取。
好呢大哥,你真是我亲大哥。
对比最多的是哪款车型?选择或者放弃它的原因是什么?
毫无疑问,对比最多的是凯美瑞,再就是雅阁和一众B级车。对比新能源的也不是完全没有,不过很少,毕竟完全是不同的客户群体。这一类客户别说什么到谈价这一步了,留资都难。到店看车纯属反向给自己坚定买新能源的决心,往往临走都要嘲讽几句:
好家伙,这老咕噜棒子中控屏里塞了个空调;
好家伙,这车机比我太姥反应还慢。
。。。。。。
选择凯美瑞还是因为名气更大,保有量大,客户基础多。甚至还遇到不少客户没听过亚洲龙的。
之前战败的客户王先生本来是看凯美瑞的,结果走错了来到我们店,推荐了亚洲龙。一套话术都安排到位了,什么雷克萨斯60%的通用件,什么底盘更高级,什么空间更大等等。看着有点把王先生说心动了,结果他媳妇还是头脑冷静,说就买凯美瑞,别冲动了,一盆冷水把王先生浇醒,全是因为他们镇上凯美瑞多。
大家都是选择哪种配置和购车方式?
最好卖的就是双擎豪华和2.0进取版,10个里面有6个都是这两个配置。
最难卖的是2.0双擎尊贵版和2.5混动车型。一个是价格多一万,但是座椅通风氛围灯不是刚需,用户觉得不值。另一个是2.5的车价本身很高,有置换的话无法享受省补和国补那肯定血亏。
现在混动优惠5.8万,燃油版除了丐版进取都是优惠5.7万,进取版只能优惠5.2万。现在就是亚洲龙的最低价格了,优惠之后还可以叠加地补。
全款:
按揭主要做首付四成三年免息,银行政策是贷款5年15%的利息。
买车后客户会有哪些抱怨?
头部乘坐空间比较紧凑,1米85的大高个会觉得头部空间小;
噪音稍大,配置不合理,2.5L车型不能享受国补和地补;
车型零整比较高,保险费用就很贵;
内饰老气,配置放在现在简直落伍,智能化等同于无。
保养费用是多少?
保养直接按手册进行即可,基础保养换机油1万公里一次,机油机滤工时啥的总共800元。
最近买车还要注意哪些事情?
没啥特别的注意的,听说亚洲龙制造产地有5000的补贴。
财富牛提示:文章来自网络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